当奥黛丽赫本与李健的“当你老了”相遇

图片来源:https://flic.kr/p/bjVNE9

1993年1月20日,奥黛丽赫本带着微笑,祥和地闭上了眼睛。

当得知奥黛丽赫本去世的消息,前夫梅尔费勒连夜开车赶了过去,他看到这个自己曾经深爱的女人,静静地躺在那里,握住了她冰凉的手。

而她的第二任丈夫和现任丈夫罗伯特也静静守候在她的身边。

1月24日,是为奥黛丽赫本送葬的日子,这一天四个深爱过她的男人抬着棺木,走向教堂。

曾经和她参演《 罗马假日 》的格里高利.派克,七十七岁的高龄,听到赫本去世的消息也千里迢迢从美国赶来 哽咽着说,”你是我一生最爱的女人”。

经历过战乱,传染病,奥黛丽赫本也看到了这个世界,很多人遭受了太多的苦难,所以她义无反顾地走向了世界的各个角落,去援助那些在苦难中的儿童。

也是在这个时候,疾病悄然降临到了赫本的身上。在非洲的时候她突然觉得阵阵腹痛,但是为了不让别人为自己担心,她又将身体情况藏在心里。

1992年的11月1日,这一天是赫本生命中最灰暗的一天,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西奈山医院,经过焦急的等待,结果出来了,在赫本的腹腔内,检查出了癌细胞,并且癌细胞已经在她的身体里扩散了五年之久,已经十分严重了。又有谁会想到,一生被光环照耀的天使,竟然会被癌症折磨,就连奥黛丽赫本的儿子肖恩也写道:”我们对这人体内已经退化无用的器官知之甚少,但是它却杀死了我的母亲。在阑尾这个小小的器官里,积攒了我们体内无法消化的食物,还是堆积了我们灵魂无法弥补的创伤?” 这个时候的赫本早已经痛苦不堪。虽然,自己拼命和死神对抗,但是在面对死亡的时候,这种竞争注定是失败的,即使是天使一样的赫本也不例外。

1924年5月4日,在一座豪宅里,一个女婴呱呱坠地,这个女孩就是奥黛丽赫本。

刚出生时的赫本是幸福的,她一出生就在豪宅里,父亲有着英俊的样貌,穿着绅士的服装,有着体面的工作。但是却十分拥护法西斯主义,这也成为赫本苦难童年的一个原因。赫本的母亲艾拉是皇室后裔,有着天使般的美貌,有着活泼的性格。事情总是事与愿违,她的父母分手了,对于母亲来说,所有的一切都不如家庭重要,而对于父亲,所有的一切都不如他所狂热的法西斯重要,父亲的离开给年仅六岁的赫本留下了难以抚平的伤痕,她曾说,”看着母亲的脸布满泪痕,你会因而惊吓不已。心想’接下来,我该怎么办’?你脚下站立的土地似乎离你而去……”。

在奥黛丽赫本的一生中,曾在童年经历挫折,在青年经历爱情的背叛,婚姻的失败。

也许是因为自己不完整的童年,所以她对历经苦难的儿童有不一样的偏爱,所以全身心投入到了慈善事业。帮助饱受战争和病痛折磨的孩子们,后来成为奥黛丽赫本的主要工作之一。也正在这期间,癌细胞在她的腹腔内扩散了五年之久,她几乎把所有的爱,都放在了身处恶劣环境的孩子身上,却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自知。

1993年,她怀着对饱受战争和贫困地区孩子的担心,离开了这个世界,她的慈善事业也依旧会继续下去。

她是生活在凡尘的天使,她谦逊地过着自己的一生,童年的经历,战争的阴霾使她更加珍惜家庭,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,她的一生是有意义的,慈善事业为她的人生画了个完美的句号,她的爱洒遍了贫困地区的各个角落。虽然时间在她身上留下了痕迹,但在人间却留下了最美的印记。

人生就是在这样的起起落落中度过。

阿王诺布帕母在《入法门论》中说法道:“虽然人道之众生有幸为多生善业之福报,但是,人道之中同样避免不了苦难与痛苦,其中最主要是四大痛苦:生、老、病、死。生活中的苦境一处接着一处,一境拖着一境。众生背着烦恼,犹似坐上了高速列车,呼啸着拖着众生的辛苦奔波,沿着因果业力的预轨,永不停息的运作,间或暴雨倾盆,时有雪虐风饕,挟有飓风骤雹,夹带山崩地裂,虽然渴求幸福如彩虹璀璨绚丽,那也只是如同海市蜃楼,昙花一现,更多的烦恼、痛苦、磨难给艰难的人生设置诸多阻障,众生便一生在苦海中沉浮辗转,茫茫无边,无一是岸”。

无论你是富有或贫穷,这些无常变化就是人生的真实写照。 更可怕的是,由于众生福报使然,无缘遇见真正的佛法,继续无明(无知)造诸黑业,在临命终时,受无始之业牵引,或入畜生道,受尽愚痴饥饿之苦,或入饿鬼、地狱道,受尽饥渴、冷热煎熬。

那么世间是不是就没有福报了呢?当然不是。世上最有福报的人就是找到真正的金刚上师;被授予真正的如来佛法;持戒修行;最终脱离六道生死轮回,彻底解脱。

编辑撰稿:水莲天碧

Related Posts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