义云高(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)终生不收供养的部分事证

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只为弘扬正法、救度众生,从事一切如来正法善益事业,但是却发心终生不收任何供养,每时每刻都把所有众生的事业、众生的根本利益放置首位,牢记心间,不辞辛劳,默默奉献,毫无保留地将他所拥有的一切至宝财富全部施益于世。请问,世上有多少法王、仁波切、法师做得到呢?

义云高(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) 终生不收供养之实例一

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云高益西诺布不收供养之实例一
——转载自《多杰羌佛第三世》
“真修弟子,功德无量。维诚全家之供养,无限诚意,我今代表四宝收下,此后一切归属我所有之权,现我正言宣布,我留下一元美金以为表法,其余财产、股票、现金全数加持维诚带走,作为全家之福资粮,今日我一文已宣,不得更改。上师笔”。

义云高(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) 终生不收供养之实例二

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云高益西诺布不收供养之实例二
——转载自《多杰羌佛第三世》
“三宝弟子,法安吉祥。你们的供养有无量功德,但我是不会收此供养的,因我已发心永远不收任何供养。愧者之师云高益西诺布。”

义云高(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) 终生不收供养之实例三

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云高益西诺布不收供养之实例三
——转载自《多杰羌佛第三世》
“弟子发心,其功德无量,奈我一惭愧之人,故决不收二位之供养,我之心愿永不收任何供养,而为众生之利益而行持。三世多杰羌云高益西诺布”

义云高(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)云高益西诺布不收供养之实例四

义云高(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)云高益西诺布不收供养之实例四
——转载自《多杰羌佛第三世》
十二年前,西元1991年,我在成都拜见了一生中最最大的恩人,并且也是世间唯一显密俱通、妙谙五明的法界巨德——义云高大师。
当时,为了求得宇宙人生的真谛,奥义,我将投资于北京的工厂以及所有的事业,财产等动产、不动产全数供养给义云高大师,当时大师收下了供养,并传授了至高无上的佛法、开示了宇宙人生真谛,以及做人处世的道理。授法之后,法喜悉俱,是以当下确知今生找到了唯一可以皈依的金刚上师,而且必须彻底地追随。
然而,大师却在传法后当场退还所有的供养。顿时,我见到大师人格的伟大完美,无人能及。所做的一切无非是为了芸芸众生。所行的一切也都是为了成就众生。而对于世间法的不执着,正如日月之德,无得而谕;无私、无我,澄澈清明之心,所及之境,唯有“言语不足以状其妙,思想不足以范其美”,斯言可喻。
弟子若要拜师求法,供养是最基本的表法,义云高大师先是收下供养,以合法义,然而传法之后,又退回了供养,这种伟大、完美的人格,高洁无暇,无私的襟怀,泱泱乎大矣哉!大师的人格典范,实非语言文字所能道尽,实在是已经到了众生“无能名焉“的地步与境界。
娑婆之世,得见大师,幸甚至哉
超凡之德、无能名焉,唯文以颂!
惭愧弟子 恒生(陈宝生)
2003.4.19

5 义云高(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)云高益西诺布不收供养之实例五

台湾的王灿明先生要供养价值八百万美金的土地给第三世多杰羌佛,遭到拒绝,王先生又再次强烈要求供养,又遭严词拒绝,王先生只好以四百万美金再作供养,但第三世多杰羌佛照常分文都没有接收。王灿明到美国后,想供养第三世多杰羌佛一辆价值大约8万美金的Pierce车,结果再次遭到严厉拒绝。以下是王灿明先生亲笔签名证明:

Related Posts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